学校机关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联合组织“传承英雄史 再铸英雄魂”党性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08日  点击:[]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红色基因代代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11月3日,学校机关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联合组织党员干部42人,赴“英雄城”四平市开展了“传承英雄史  再铸英雄魂”党性教育活动。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依托解放战争时期“四战四平”留下的丰富而独特的革命英雄主义历史资源,运用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将静止的平面的英雄史实,转化为鲜活的立体的红色党性教育培训。

到达四平市委党校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首先更换了东北民主联军的服装,进行团队组建和军姿礼仪训练,举行了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

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纪念馆位于四平市铁西区英雄大路,是为纪念解放战争期间闻名中外的四平战役而设。抵达正门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外墙上“四平战役纪念馆”七个鎏金大字,由东北解放战争时期曾任中共中央东北局书记的彭真同志于1988年亲笔题写。厅内展示有生动形象的雕塑,弥足珍贵图片、历史文献,还有战士们曾经用过的枪炮、背包,穿过的皮袄、草鞋等文物,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四战四平”这段闻名中外的历史。尤其是在半景画馆身临其境般的战斗感受。

“夜深人静五更寒,半轮残月照窗前。外侮内患扰神州,何时旭日照人间,哺乳虽重母病危,巢毁岂能有完卵。到处黄土皆埋骨,血染征袍何堪怜。”党员干部们来到东北解放战争民主联军牺牲的三位师级以上高级将领之一,辽吉纵队独立一师师长马仁兴铜像广场及牺牲地,瞻仰马仁兴铜像,聆听马仁兴英雄事迹,感受一名共产党员追求真理、报国为民、奉献牺牲的革命情怀和道德情操。

在塔子山战斗遗址,党员干部们扛起步枪,跋涉山顶,亲身体验70多年前塔子山战斗的血雨腥风、艰苦卓绝。昔日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而栈道两旁的警示标语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牢记历史,永不忘本。站在塔子山顶俯瞰四周,如今的塔子山风景秀美,漫山的花海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在北山烈士陵园,党员干部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在“四战四平”中牺牲的一万余名英雄战士表达深深的敬意,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庄严宣誓。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活动,我校机关党委、国际教育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们实现精神洗礼、灵魂净化、思想升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革命信仰,在重温不该忘却的记忆中,激发起再次前行的动力。

机关党委各支部委员,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这次活动。

上一条:我校计算机技术学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新时代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