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校举行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年10月23日  点击:[]

1020日,学校党校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分别在湖西校区第二报告厅和湖东校区第二阶梯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温义生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温义生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简要回顾了党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学校党校从200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经党校系统培训出的学员已超过25000人。他指出,多年来,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校的发展,注重发挥党校在学校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坚持从严治校,大力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培训功能,增强办学活力,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为培养一批党性强作风正的党员队伍和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高、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学生党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打下了良好而坚实的基础。

温义生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明确指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这既是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是基层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也是贯彻从严治党,坚持党员标准,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需要,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自身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

为了保证本次培训的学习效果,温义生副书记还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二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掌握过硬本领;三要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在知行合一中实现梦想。他希望,本期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要珍惜学习机会,真正沉下心来,以老老实实的态度、扎扎实实的功夫和持之以恒的毅力,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宗旨意识。

开班动员结束后,党委宣传部部长蒋孝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伯达、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叶义昌、返聘资深教师张建华分别在湖西和湖东校区做了首场专题培训报告。

本期党校的431名学员均由基层党组织推荐,包括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接下来近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党校将集中安排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等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师共同承担的专题教学,并在校、院二级的培训体系基础上,继续加强构建网络教学、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三维立体化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切实取得培训成效。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下一条:学校党校举办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