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三会一课”制度?为什么必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2015年10月15日  点击:[]

“三会一课”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当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具有重要作用。党支部通过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可以经常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和工作水平,从而使党员更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更好地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党员定期讨论支部工作,有利于发展党内民主,总结工作经验,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使党组织和党员更好地接受批评和监督;可以使党员经常受到党性教育,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教育,从而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需要注意不断改进内容和形式,注重质量,防止流于形式。

上一条:应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如何转接 下一条: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的程序有哪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