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技术学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新时代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022年02月24日  点击:[]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示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我校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学生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三批新时代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此次遴选工作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我校计算机技术学生党支部近几年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指导下,认真履行支部职责,充分发挥学院“五心”微党建品牌特色,通过党团共建“微指导”、党员管理“微积分”、党员新媒体“微学习”、党员流动“微课堂”、党员认领“微心愿”,提升党员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支部还通过组织学生党员拍摄红色话剧《歌唱信仰》,沉浸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参观党史纪念馆、学生党员进教室和寝室宣讲等活动实现支部活动多元化。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促进学校基层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2019年至今,我校已累计有2个项目获得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立项,3个项目获得吉林省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立项。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的要求开展党建“双创”工作,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学校机关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联合组织“传承英雄史 再铸英雄魂”党性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