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诵经典,继往开来——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会”活动

2018年07月10日 翟照东 点击:[]

源远流长的红色经典文化,是历史长河中永久的瑰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豪情和斗志。为迎接党的97岁生日,抒发爱国爱党爱校情怀,2018年6月27日,计算机学院于九教四楼报告厅举办了“红色经典诵读会”活动,向党的97周年华诞献礼。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照东主持。

活动伊始,由学院党委卢航书记为活动致辞。卢书记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我们党成长、成功的历史,说明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要求全院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在诵读会上,7个党支部共诵读了七篇红色经典名篇,其中包括《红色的七月》《可爱的中国》《少年中国说》等名家名作的红色经典诗文,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每一位诵读者都满怀敬仰,倾情演绎每一首红色经典作品,深情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诵读者们带着真挚的情感,怀着对先辈的崇敬去诵读,深刻体会到经典著作给予的不朽力量,并表示要将其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实际行动。

此次活动,是计算机学院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彰显了红色经典作品强大的感染力。通过诵读经典作品,教职工从作品蕴含的红色基因里汲取了营养,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净化了灵魂。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纷纷表示将把满腔的爱党爱国热情,化为实际行动,将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杨靖宇烈士陵园暨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党史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