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党史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18年06月29日  点击:[]

 

 

 

为了切实加强学院党支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国爱党的责任意识,对我们党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有更加深刻的认识。2018627日在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长春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观了吉林农业大学“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用党的辉煌历史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让全体党员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

 

党员们来到了教育基地一楼,这里摆放了多块介绍井冈山斗争光辉历程的宣传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辉煌征程-井冈山精神》和《党的光辉历程》系列图片展。《辉煌征程-井冈山精神》系列图片展示了井冈山斗争的光辉历程。党的光辉历程系列图片以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为主线,共分五个篇章,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形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阶段的发展史实及发展战略,全面展示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群众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辉煌业绩。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现在和将来对党和人民崇高伟业都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三上井冈山”并“三论井冈山精神”后,赋予了井冈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对我们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更加增强了我们亲临井冈山、和对井冈山精神的向往。

 

随后,大家来到了三楼,这里悬挂着介绍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宣传板,一幅幅清晰的党史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党史资料,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党员,党员们细细的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不时讨论着自己对党史的认识。

 

通过本次生动鲜活的参观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辉煌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教师及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触动了灵魂、凝聚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对我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和认知。全体党员表示在光辉历史的感召下要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用于担当,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充足的精神投入到教育教学伟大事业中来,为实现党的事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上一条:共诵经典,继往开来——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会”活动 下一条:水环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关闭